通知公告

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学校网站启用HTTPS访问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0年07月11日

为了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,保障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,我校已纳入网站群系统的所有网站即日起全部启用HTTPS协议,其他WEB应用系统也将分批次逐步启用HTTPS协议。

HTTPS(全称: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,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)是一种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安全通信的传输协议。HTTPS经由HTTP进行通信,利用SSL/TLS来加密数据包。

SSL(全称:Secure Sockets Layer,安全套接层)证书是遵守SSL协议的一种数字证书,用于在Web服务器与浏览器以及客户端之间建立加密链接的加密技术,通过配置和应用SSL证书来启用HTTPS协议,来保证互联网数据传输的安全,实现网站HTTPS化,使网站可信,防劫持、防篡改、防监听。

正常情况下,用户在访问网站时无需做任何修改即可正常访问。以学校主站为例,用户访问http://www.ustl.edu.cn时,浏览器将自动跳转至https://www.ustl.edu.cn。如不能正常访问,请清理浏览器缓存,检查浏览器配置,确保浏览器勾选“使用TLS 1.0”,建议同时勾选“使用TLS 2.0”、“使用TLS 3.0”和“使用SSL 3.0”(如下图所示)。取消“检查服务器证书是否已吊销*”选项。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://www.ustl.edu.cn进行访问也可,请同时更新收藏夹保存的相关链接。

各部门所建设的独立管理的WEB业务系统如需启用HTTPS协议,请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SSL证书。

业务咨询电话:5928080

 

网络信息中心   

2020年7月13日



上一篇:关于校园网出口设备断网升级的通知

下一篇:关于办公系统与智慧校园平台集成的通知

©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.  地址:辽宁省鞍山市千山中路189号 邮编:114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