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学校邮件系统升级和迁移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1年10月27日

关于学校邮件系统升级和迁移的通知
发布日期:2021-10-27

因原邮件系统版本过低且功能受限,为满足全校师生对学校域名电子邮箱的需求,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电子邮箱服务,提升邮件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,学校购买并部署了全新的邮件系统。目前邮件系统升级和迁移工作已经完成,现将邮件系统使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新邮件系统的优势

新邮件系统采用腾讯科技(深圳)有限公司的技术体系,主要优点包括:

(一)在校教职工享有无限邮箱存储容量;

(二)国际信件实现快速收发,使用更便捷,传输更高效;

(三)拥有超大附件和在线文档等新功能;

(四)微信、QQ绑定后可直接登录;

(五)Foxmail深度整合;

(六)智能反垃圾邮件,反盗号及弱密码安全防护。

二、系统服务对象和域名设置

新邮件系统升级后面向全体在职教职工、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用户开放。根据用户类别,域名分别为:

在职教职工的邮箱域名为:@ustl.edu.cn

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邮箱域名为:@stu.ustl.edu.cn

三、新邮件系统切换时间

自2021年10月28日 08:00起,学校将开通新邮件系统,原邮件系统可以通过http://202.199.240.14访问,但不能收发邮件,只能查看历史邮件。如需查看历史邮件,请参照附件一《辽宁科技大学邮件系统用户使用手册(2021版)》中“用户邮件迁移、在校生使用原域名收发邮件”进行操作。为保证原邮件系统注册用户查询、迁移邮件,原系统限制访问时间安排如下:

2021年10月28日 08:00——2021年11月18日18:00 用户进行邮件迁移;

2021年11月18日 18:00——2021年12月08日18:00 限制为校内访问;

2021年12月08日 18:00——2022年06月08日系统停机,数据保留备查;

2022年06月08日 18:00后,系统停机,数据将不再保留。

四、原邮件系统数据迁移情况

新邮件系统已完成原邮件系统全部注册用户账户迁移,但原邮件系统中个人【草稿箱】、【已发送】、【其他文件夹】、【通讯录】、【个人网盘】等信息无法随历史邮件直接迁移至新邮件系统,请各位用户做好相应备份后,参照附件一《辽宁科技大学邮件系统用户使用手册(2021版)》中“原系统网盘、通讯录、邮件备份”,自行导入至新邮件系统中。

五、新邮件系统使用方法

参见附件一:《辽宁科技大学邮件系统用户使用手册(2021版)》

六、新邮件系统管理办法

为规范学校电子邮箱的使用和管理,保障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高效运行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和《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》等有关法律法规,结合学校实际,制定本办法。

参见附件二:《辽宁科技大学电子邮箱及电子邮件系统管理办法》

七、技术支持

网络信息中心信息技术科

联系电话:5928207(888207)

联 系 人:郑老师

办公地点:图书馆1楼116室

网络信息中心

2021年10月27日



上一篇:关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启用短信找回密码的通知

下一篇:2021级校内入住新生上网服务申请使用说明

©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.  地址:辽宁省鞍山市千山中路189号 邮编:114051